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4              阅读人数:369      作者:生态学院学生科

 

各学系、部门、教学团队: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经学院研究决定,对学生寒假留校住宿工作安排如下:
    一、寒假学生留校住宿申请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聚的重要节日,各二级学院要积极鼓励学生回家过春节,要切实关心和帮助学生与家人团聚,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来往车费支出有困难的学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补助。

学生寒假留在学校住宿要严格审核、严格审批。有正当原因,确需留在学校住宿的,应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征得家长同意,如有部门或单位要求学生假期留校的,还须相关部门或单位的同意,最后将《学生寒期留校住宿承诺书》、《家长申请子女寒假留校申请书》(注:父母亲笔)、《部门(单位)同意书》一并交回至学生科(如是多人团队留校以团队形式一并上交),等年级辅导员审核无误后再上学工系统申请,申请的有关事项如下:
    1.申请时间:学生于201912月24-2017年12月30前登陆学工管理系统进行申请,具体程序为学工管理系统-日常事务-假期留校申请-填写-提交。
    2.填写要求:信息须详细、准确、规范,填写内容不详实不予以批准通过。其中留校原因填写过程中,1、根据留校条件注明是:(1)外省学生;(2)勤工助学学生等(详细理由请参照《学生手册》相应内容);2、寝室信息填写必须准确,例如:原住寝室为东区1幢109,则按东1#109填写,原住寝室为西区13幢125,则按西13#125格式填写。
    3.提交书面材料:在学工系统申请前,申请学生应向学生科提交以下书面材料:(1)寒假留校住宿学生承诺书(附件1;(2)相关部门或单位的同意书(附件2,注:1、学系层面申请留校则需学系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在同意书上签字;部门申请留校需发函同时需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在同意书上签字;2、完成教学内课程则需系主任、负责指导老师签字外还需提交课教学计划表格、课程成员及每日负责安全工作老师信息3、进行学科竞赛则需系主任、负责指导老师签字外还需提交学科竞赛发文文件及每天进行实验内容、参与者及每日负责安全工作教师信息)(3)班主任在与家长电话核实后需让家长亲笔书写子女寒假留校知情书,落款签字或按手印。以上信息一经发现伪造立即取消留校资格,同时对当事人进行相应处理。
    二、寒假学生留校住宿审批
    各需学生留校学系、部门、团队要认真审核材料,要与每一个申请的学生当面复核留校住宿原由,要细致审核学生提交的留校申请材料,要从严审批。审批的有关事项如下:等纸质材料审核无误后在学工系统上审核流程为班主任(20191230日前)→年级辅导员在(2020年11日前)→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2020年1月3日前)。审批人员登陆学工管理系统在待办工作中进行审核审批,20201月4日系统关闭该项申请审批功能。(严格按照流程时间完成,逾期不予申请)
    三、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管理
    1.我院将指定辅导员专人负责,年级辅导员主抓,“谁用人谁负责”的原则安排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教师值班管理。
    2.我院将建立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宿管会,设主任一名,副主任若干名,协助我院做好寒假留校住宿学生的日常管理、寝室卫生检查、寝室用电消防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处理、学生就寝考勤等工作。同时,我院建立寝室卫生、用电、消防安全检查和学生就寝每日考勤制度和工作台帐。
    3.留校住宿学生如需延长或缩短住宿时间,或中途需离校两天及以上的,应提前向审批人(工作负责人和当天值班教师)提出申请,并经后勤公司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同意后方可变更。中途离校的还必须写明外出地点、时间及联系电话。未经批准,不得外宿,否则将按《学生手册》相应制度处理。
    4.暑期留校住宿的学生必须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后勤公司住宿安排,服从后勤公司的管理;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贵重物品(如电脑)要妥善安放,自行负责保管;要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私拉电线、人走不断电和使用明火;不得私自调换寝室和留宿外客、异性。留校住宿期间一旦发现有违纪现象,立即取消在校住宿资格,并做出相应处分。

   附件1:学生寒假留校住宿承诺书(样本).docx

附件2:部门(单位)同意书(样本).docx

附件3-2020年寒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统计表.xls

  

  

  

  

  

  

生态学院学生科

                                           201912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