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校际交流】浙江省林科院张建研究员来我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20              阅读人数:11      作者:顾勇冰

生态学院农业硕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为丽水学院首批硕士授权点,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推进学院“扩校院交流、增研究生水平、促学科发展”的研究生量质提升目标。在1019日,我院联合丽水市林业局邀请了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张建研究员为我院研究生和相关专业教师开展题为“竹林机械化经营与初加工装备现状及发展趋势”的讲座活动。

讲座活动由丽水市林业局正高级工程师何小勇主持,他对张建研究员前来开展讲座交流表示感谢,并向在座研究生和相关专业教师介绍了讲座的基本情况。讲座结束后,大家围绕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等内容进行了积极交流互动,特别是在座研究生均表示,以讲座活动形式进行课程专题教学不仅能拓宽学生的视野,更提升了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认识水平。


通过此次校际交流专家讲座活动,我院研究生与专家可以面对面进行学术和思想交流,也有利于提高研究生对本学科领域的深入了解,增强开展实践课题研究能力,同时为做好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打好基础。

【责编:顾勇冰;二审:胡国亮;三审:朱强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