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戮力同心,生态师生并肩携手抗疫
发布时间:2022-04-10              阅读人数:232      作者:陈琦 林欣蓉

在全市疫情防控不明的情况下,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我校师生身体安全和生命安全。4月9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在西区风雨篮球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

因疫情形势突发,全员核酸采样时间紧、任务急,生态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临时组建一支教师志愿服务团队,双带头人刘青娥、学生党支部书记骆争荣、张文明、陈琦,党员博士樊晓丽,以及杨承清、王慕华、顾勇冰、韩远彬等我院数位教师坚守在采样点一线,分布在8个核酸检测岗位中。

 “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扎堆。注意防护,戴好口罩。先把手机上的二维码亮出来,方便检测人员做信息登记......”我院核酸通道旁,数十位老师积极投身全员核酸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他们时刻关注前来做核酸同学的情况与状态,做好安抚工作,避免师生出现恐慌情绪。核酸采样中,生态师生们迅速响应,积极配合,在本院的采样通道上排好队准备检测,现场秩序有条不紊。采样工作从白天到深夜,教师们始终陪伴学生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生态学院拥有一支响应学校号召,能干事、干成事教师团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一个又一个的生态师生站出来,上下同心齐抗疫,勇挑重担戮疫情,为防疫工作积极贡献硬核的青春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一位师生、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不容易。校园已是春花烂漫,相信全校师生全力以赴下,定能共克时艰。”院党委书记吕耀平表示。

【一审:陈琦 二审:张文明 三审:吴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