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验中心值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人数:129      作者:


各位实验中心及实验室负责人: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目前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阶段,仍要绷紧疫情防控的弦不放松。为全力保障实验教学及科研实验的正常开展以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生态学院2020年春季教学防疫工作细则》的基础上,学院再次强调加强实验室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以下要求:

1.各实验中心建立疫情值班制度,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值班人员在值班时间跟踪管理,监督每位进入实验室工作的人员是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的各项防护规则。值班老师临时换班或由其他人代班时,应做好换班、代班记录。疫情防控期间,拟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满足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检测、隔离等相关要求后,方可进入实验室。进出人员必须做好出入登记,做到留痕可追溯。

2.各实验中心主任要切实加强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管理制度,做好实验室的日常管理、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实验室安全及疫情防控承担具体责任。

3. 本学期实验中心值班工作量计算方法,5.11-5.24期间,以每人每天2课时计算,5.25至本学期结束,以实验中心为单位,各实验中心每天4课时计算。

生态学院

202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