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化学工程与工艺171团支部获“浙江省十佳风采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9-12-27              阅读人数:190      作者:陈琦

1225日,2019年浙江省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举办。来自全省的1028支团支部经过选拔推荐、书面评审和决赛现场展示等层层筛选,最终产生了“浙江省十佳风采团支部”,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71团支部位列其中。

生态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71团支部组织建设严肃有序、机制完善,形成了一条以学习为核心的“四位一体”特色制度体系,在科研竞赛方面,团支部成员以第一作者发表SCI高水平论文共6人次;各类赛事中获省部级及以上奖项15项;社会实践中获院级及以上优秀团队4支、优秀调研报告5篇、先进个人8位。

  


背后故事:

小心愿

“老师,我们班的罗松同学也想陪大家一起去比赛,哪怕自费也可以。”这是化工171班确认进入决赛后,学生科老师得知的一个小心愿。

那时候,决赛的筹备正在紧张进行。由于赛程规定,能够上台展示的人数有限,而已经确定的名单中并没有罗松。看着团支部成员为了这次比赛共同奋斗,看着大家齐心协力为一个未知的结果倾尽全力,罗松同学深受感动,悄悄地向班助学长倾诉了自己的小心愿。

这个小心愿得到了老师们的支持,罗松成功与团队同行并负责为上台展示的同伴播放PPT。在一次次的大家合练中,薄薄的两页汇报稿写满了他的记号,最终的展示亦是分秒不差。

台词

“倾尽全力!”这是张新同学在本次汇报中的唯一一句台词,虽然只是一瞬间,但她依然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练习;

“不能放弃,不能放弃!”这是李阳的台词,作为团支部“560辅导制”的受益者和践行者,他用自己的经历述说集体的故事;

……

决赛筹备期间,从稿件撰写到PPT制作、从汇报形式到表演细节,大家对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