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牧野虫社为生态学专业学生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4              阅读人数:567      作者:张诗凝 陈静怡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增强大学生科研与学术氛围,近日,生态学院邀请了我国著名甲虫养殖基地——牧野虫社的林楠为我院生态学专业学生开展关于“甲虫科普及相关生物圈保育”的专题讲座。生态学专业全体学生出席。

  

讲座中,林楠从甲虫的养殖注意事项、夏季的森林野采、珍惜甲虫物种的介绍激发了全体的热情和好奇心。同时,他还为学生带来了一些“牧野虫社”的甲虫,如彩虹锹形虫,毛象大兜虫,长戟大兜虫等。

据悉,牧野虫社作为中国最大的甲虫饲养单位,圈内标杆级单位,一直从事甲虫的研究和饲育,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9个年头。他们以生态甲虫研究为主要对象,开展甲虫的保护和繁育。通过和牧野虫社的交流,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基地的构建,为生态学专业提供更为广泛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