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校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使命之行”
发布时间:2019-10-24              阅读人数:85      作者:沈一峰

为践行“两山”理念,推动学科专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创新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带领学校领导班子赴莲都区雨伞岗村雾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使命之行”活动。


由我校生态学院联合市农科院参与建设的丽水市雾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气雾栽培为产业发展核心的高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努力践行“两山”理念的征程中,大胆创新,打破常规耕作道路,发挥雾耕技术的优越性,充分利用山地空间资源,在少破坏与不破坏原生生态的前提下,形成了具丽水山区特色的无土栽培耕作体系,构建新型的山地农业现代化与农林复合耕作模式。

我们公司的基地,目前共投资1000万,在这里构建了三大农业生产应用场景的模式样板,大家现在所看到的是我们的‘山地模式’……这是我们的‘平原模式’,我们从育苗到成品出货全部基地一条龙完成……还有我们的‘都市模式’,专门应对都市农产品种植成本、物流成本高的问题……”担任现场讲解的我校校友、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雾耕栽培首席科学家、生态学院客座教授徐伟忠介绍道。



廖思红等边走边看,时不时询问公司采用的前沿技术,详细了解我校生态学院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感谢丽水学院,为我们企业送来了博士专家团队……”公司董事长徐建飞代表该企业向我校表示衷心感谢。

当得知目前该企业通过技术输出方式已将业务扩展到了河南、广东一些省份,甚至在非洲、东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雾耕科技的身影时,廖思红对公司的蓬勃发展频频点赞。她说:“今天来到我们的校企合作企业参观,欣然看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两山’通道转化的‘好样板’,我们很受教育、备受鼓舞。通过本次‘使命之行’考察,我们希望多了解我校在服务地方发展方面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廖思红希望,下一步,校企双方继续在技术研发、规划布局、市场营销、学生实践就业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努力把该企业基地打造成为集观光、科普、文旅融合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她表示,学校将努力为校企合作提供更多支持。双方初步商定,在校内开发建设好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实训基地。


办公室、组织部和生态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