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凝视花开工作室开展“创意绘花灯”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阅读人数:180      作者:张诗凝

明月千里寄相思,彩灯绚烂传祝福。为弘扬传统文化,给中秋佳节增添喜庆的气氛,近日,凝视花开工作室组织开展“优雅女子计划——创意绘花灯”活动。

  

活动伊始,负责人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传说、习俗及挂灯笼的意义。随后,女生们小心翼翼地拼制了花灯的雏形,握起画笔,将“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故事一一呈现在灯笼上。

在灯笼绘画过程中,园林17王馨妤同学说:千百年来,中秋节承载着人们对美满、和谐、团圆的美好愿望。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这一代已经很少看到这样的传统花灯了,但对我来说,尽管现在的灯笼越来越时尚,传统的纸灯笼却是最永恒的。

  

小小灯笼,传递的是一份回忆、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据悉,此次活动描绘的灯笼将在中秋节前后展示在生态学院的文化长廊,让更多人的同学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