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举办“月圆人圆”中秋灯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阅读人数:143      作者:施婷 李学海/摄

  

    花灯邀明月,团圆在中秋。中秋佳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乡之情,营造更加浓郁的节日氛围,生态学院在12C长廊举办了“月圆人圆”中秋灯会。

  

 

廊道上各式各样的花灯高高挂起,从“嫦娥奔月”“蟾宫折桂”等经典传说到承载国人探月梦想的“嫦娥四号”“玉兔月球车”,同学们亲手绘制的灯笼将传统情怀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匠心巧思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同学们在长廊上或观赏,或猜谜,细细品味传统节日的韵味。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真正感受到了节日氛围,从而更有兴趣地去了解、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给假期留校的同学带来了一丝温暖与慰藉。生态学17的陈静怡同学表示,这是自己在学校度过的第三个中秋节了,每逢佳节,独在异乡,感恩有老师和同学的悉心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