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参加认知性实习
发布时间:2019-07-09              阅读人数:238      作者:王黎瑾

  短学期期间,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参加认知性实习,充分感受了环境工程专业的魅力。在杭州,同学们参观了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在全国上下纷纷开展垃圾分类的时代,大家实地学习了垃圾处置的各种方法,体味了中国垃圾与文化的魅力,也学习了如何变废为宝,把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在萧山临江污水处理厂,同学们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在现场以及中控两个层面的学习了污水处理的方法,对比了进水和出水的水质情况。

在丽水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站站长助理、实验室主任周春何给同学们介绍了监测站的大型仪器设备以及仪器设备的管理情况,也对丽水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的地表水、大气以及土壤等的监测项目、检测方法以及监测结果进行了说明。

短学期的最后一天,院方邀请了浙江齐鑫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的蒋国龙总经理给大家讲授了《丽水市环境检测和环境影响评价行业浅析》的讲座。蒋总为大家讲解有关环境检测和环评的工作内容及行业知识,同时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离岗创业的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创业课。

另外,短学期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杭州的康师傅工厂、杭州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哇哈哈第二生产基地、丽水经济开发区的合力革业有限公司、绿氟有限公司以及浙江陕鼓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了几家公司的生产线以及污染治理设施的情况。

通过本次短学期的实习,大家都受益良多。大家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进一步了解了关于环境工程的知识,也能更好地投入到自己的专业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