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学生安全月”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1              阅读人数:142      作者:张文明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生态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学生安全月”系列教育活动。

在学生工作会议中,生态学院党委书记夏更寿就学生安全工作做出布置,强调学生的安全是学校教育的首位,要严抓紧抓学生在外兼职情况、做好学生假期离校留校等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学生的安全。

 实验室安全一直是生态学院学生安全工作的重点,生态实验中心老师为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就实验室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学生科老师用真实案例,讲解了校园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在思想上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同时,各个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教育,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假期安全四个方面入手,对学生进行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将安全意识贯穿在学生的学习生活中。
      本次“学生安全月”系列教育活动,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遇险自救互救能力,努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