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宁波大学教授竺俊全来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5              阅读人数:508      作者:陈洁/文 杨承清/摄

920日上午,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竺俊全教授来我院,为园艺、生态学等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光唇鱼与马口鱼人工繁育养殖》的讲座。竺俊全教授根据自己30多年水产养殖的经验,为我院学生介绍了光唇鱼和马口鱼的人工繁殖,重点阐述了亲本选择,受精,幼苗培育等过程。

  

竺俊全教授还为农业硕士点的申报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主讲嘉宾简介:竺俊全教授是宁波大学水产养殖、海洋生物及渔业资源专业博士生导师,也是渔业专业硕士点负责人。主要从事水产动物育种学及养殖学、细胞分子生物学、水产动物抗逆等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以大黄鱼、大弹涂鱼、光唇鱼、马口鱼、小黄鱼、嘉庚蛸、梭子蟹、可口革囊星虫等水产经济动物为研究对象,开展相关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市局级及地方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国际SCI期刊论文30余篇,国内一级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合作编著4部;获发明专利4项,获省级科技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