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实验中心召开信息化建设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17              阅读人数:80      作者:樊晓丽

 

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是校园数字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实验、实训的教学质量、优化资源配置和提升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和手段。本中心经过与浙江瓯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已初步构建网站,具体包括中心概况、运行管理、师资队伍、仪器设备、实验教学、仪器共享、虚拟仿真和建设成果。2018515日上午,本中心所有实验员围绕网站素材的准备和上传召开了会议,做到人人有任务,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精神。

 

仪器共享栏目是利用网上预约功能来实现大型仪器和常用仪器的开放和使用管理,从而提高设备的使用率和开放共享力度,规范预约流程和实验室管理,有利于教师对大型仪器的共享利用,而且支持学生在课余时间自主申请实验室,开展实验项目。网络上有大量的玻片标本库、动物图库、畲药图库、观赏植物图库和园林模型,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生态学专业、生物制药专业和园林园艺专业学生对动植物种类识别的课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