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开展“暖冬行”寒假家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5              阅读人数:10      作者:施婷

为打通家校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深化资助育人文化品牌建设,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暖冬行”寒假家访系列活动,在精准匹配辅导员、班主任与班级学生的基础上,以实地走访的形式,对受资助对象、班级先进典型、优秀学生骨干及其他特殊群体等进行了家访,并送去了新春温暖问候。


“真没想到孩子的大学老师大老远前来家访,我们很感动。”在缙云县壶镇镇苍山村,班主任樊晓丽与辅导员一同走访了小项一家,与家长交流了小项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恰逢2024年考研初试成绩即将公布,樊晓丽还细心询问了小项对自己成绩的预估,帮助他分析所报考学校与专业的历年录取情况,鼓励其及早准备复试科目,争取“一战成硕”。

据悉,寒假期间我院辅导员与班主任分别前往庆元、景宁、缙云等多地,有针对性地对各类学生群体进行了家访,为贫困学子送去了春节慰问品,详细讲解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等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还为学生提供了“二对一”的未来发展与就业咨询服务。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秉承“如山鞭策,如水关怀”的育人理念,不断拓展家访活动形式,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家访模式,以家校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助推生态学院人才培养锚定“新目标”、勇闯“新赛道”、取得“新发展”。

 【一审:施婷;二审:徐好;三审:吴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