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做学生的三“友” 全员助推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5              阅读人数:21      作者:徐好

面对当前就业形势,生态学院开展各项强服务、促就业活动,全员助推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学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充分参考就业大数据,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就业进展数据和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制定就业工作推进计划,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做学生的“网友”,暖心陪伴不离线。毕业生由于实习、找工作等原因长期不在校,为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班主任、就业辅导员成为学生的“网友”。建立毕业生微信群,与毕业生成为微信好友,能够更好地进行一对一线上谈心谈话外,在群内以直播地形式向毕业生传达学校重要通知,还能从朋友圈地评论讨论中拉近关系、了解学生近况,从而能够有针对性提供就业服务和帮扶,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做学生的“诤友”,招聘活动不断线。积极对接教育部、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浙江省教育厅以及各地人才市场信息平台搜集优质就业信息、挖掘校友资源,平均每日在毕业生群中发布,及时为毕业生推送各类招聘信息累计达400余条。同时加强留丽教育,引导毕业生聚焦丽水绿色发展,留在基层、服务丽水。线上加线下积极开展校友留丽讲座、留丽政策宣讲活动,组织学生前往丽水经济开发区参观本地企业,还需要面向偏远省份生源地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留丽宣传,加强留丽政策宣传。

做学生的“益友”,访企拓岗不掉线。生态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各学系加入到就业工作中来。2023年通过实地走访浙江天泉华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生生堂国药集团浙江晶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昶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贝尼菲特药业有限公司维康药业有司维康研发中心、中医药博物馆等20余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为2023届毕业生举办生态学院专场招聘会2场,约5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300余个岗位。对有志于到基层、到西部工作的毕业生,辅导员一对一指导,推荐三支一扶、西部计划、西藏新疆专招等国家基层项目,帮助学生了解政策、用好用足政策。


 【一审:徐好;二审:施婷;三审:吴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