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我院邀请广东海洋大学闫玉科教授为研究生讲授专业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19              阅读人数:10      作者: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为丰富研究生授课方式、了解专业知识前沿,2023917日,应丽水学院生态学院邀请,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学位课《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主编、广东海洋大学闫玉科教授为我校农业硕士首批研究生线上作题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背景、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浙江省一流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负责人吕耀平主持,生态学院副院长朱强根、戴庆敏以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

闫教授结合长期投身乡村振兴实践的经验和思考,高屋建瓴,用精辟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直面“三农”问题,围绕现代农业发展背景、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乡村振兴背景、现状与发展趋势两大主题,一方面系统阐述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历史、定义、特征和发展趋势;另一方面结合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从乡村振兴战略由来、提出与推进、实施路径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受到了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引发了热烈讨论。通过这次讲座学习,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开展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意义,也为我校农业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专业知识开好第一课。


专家介绍:闫玉科,现为广东海洋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产业经济学教授(三级),硕导,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渔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农村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湛江市经济贸易专家。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社科、省部社科规划、软科学项目等课题30多项。在宏观经济研究、农业经济问题等核心期刊上发表了论文50多篇,编写了全国农业硕士研究生公共学位课教材《现代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海洋渔业经济学》等教材6部。长期从事海洋经济学、农业经济学、世界经济学等教学与研究工作

【责编:杨承清;二审:徐倩;三审:朱强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