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召开2020届、2022届毕业生跟踪调查专题部署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阅读人数:10      作者:丁仕林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院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工作开展。5月11日,生态学院各学系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及往年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情况,陆续召开毕业生跟踪调查专题部署暨就业工作推进会。生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论文指导老师、2020届、2022届班级班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就业工作目标、推进过程与实效的优劣势等,立足“拓岗、留、创业、服务、提质、保障”六项基点,针对性提出解决策略与具体举措。一是开拓足量市场化岗位,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服务不断线,为毕业生精选推送岗位信息;二是打好“系主任+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辅导员”组合拳,“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就业困难学生,通力协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创业指导、生涯规划的指导与服务。三是对标政策性岗位,加强价值引领,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随后,各专业分析了往年毕业生跟踪调查的结果数据,总结经验,对今年的跟踪调查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和指导。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做到毕业生就业工作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责任清、任务清“五个清”,把握节奏节点,把准方向导向,守牢就业数据真实准确的“红线”与“底线”,全力以赴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帮扶及跟踪调查工作。

【责编:丁仕林;二审:施婷;三审:吴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