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台州学院李绍玉研究员应邀做学术讲座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13              阅读人数:10      作者:

202336日,台州学院李绍玉研究员应邀到丽水学院生态学院,做题为《基于不对称芳烃C-H取代策略的轴手性构建》的学术讲座报告,院长郭圣荣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应用化学、化工等专业高年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轴手性化合物广泛存在于天然产物,药物分子和功能材料之中。利用不对称芳烃C-H取代反应来构建轴手性多环芳烃化合物,与使用预先官能团化的芳香化合物作为芳基化试剂相比,具有更高的步骤和原子经济性,且更加高效。李绍玉及其团队经过多年的研究,发展了多种不对称催化策略,成功构建了系列轴手性骨架化合物,对绿色、高效合成手性药物具有十分重要的创新意义。


【责编:顾勇冰;二审:胡国亮;三审:郭圣荣】


李绍玉简介:

李绍玉,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2021)、台州市500精英B类人才(2021)、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高层次拔尖人才(2022)。近年来在不对称小分子催化领域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 Catal.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Rev.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多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近五年主持多项国家、省市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