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开展“守护青春,与爱同行”——呵护女大学生青春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05              阅读人数:35      作者:丁仕林 钟潇雅

“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校园青春健康氛围,普及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呵护女大学生生理和心理健康,35日,生态学院邀请丽水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何爱美在博闻楼2号阶梯教室开展了“守护青春,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女生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庆红出席本次活动,各年级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何爱美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以真实病例为切入口,列举了女性青春期常见的妇科疾病病例,随后认识自己“常见妇科疾病及保健”、“认识性传播性疾病”和“如何科学避孕”等方面生动形象讲解女性的生理健康问题及如何规避所遇到的问题等,对相关知识作相应的介绍,并呼吁女生应增强自我保护和自我关爱意识,以健康、快乐、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

何爱美主任为了能深入了解同学们对于相关知识的看法与疑惑,在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疑问:避孕药能否一直让经期推后?”“避孕药是否会增大息肉?何爱美主任一对一悉心解答,并不忘给予关心。整个提问环节将讲座的氛围推向高潮,不断有同学举手提问,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对女性健康知识兴趣以及重视。

本次守护青春,与爱同行”——呵护女大学生青春健康专题通过详细的生理健康知识科普与现场互动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大学生的自我保健意识,切实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接下来,生态学院将会持续性推进青春健康系列活动,引领全学生树立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拥抱美好如花的青春。

【责编:丁仕林;二审:施婷;三审:吴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