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积极参加“青年丽水”花样青春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4              阅读人数:37      作者:丁仕林

2023年为我校“学科建设年”,为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对创业的热情与激情,提高创新创业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广大学生的竞争性与参与性,提高大学生的生活领悟能力。我院积极响应号召,334日,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由共青团丽水市委、丽水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在莲都区数字经济双创园开展的“青年丽水”花样青春集市活动。

此次“青年丽水”花样青春集市3个团队参加,其中,蘑力菌苑食药用菌孵化平台团队致力于在食用菌方向做“产”、“学”、“研”三方面一体化,通过多视角多途径促进丽水本地菌类农产品的销售,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壹盆栽协会是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的一个集公益性和商业性的团队,结合专业特色,帮助同学提升展现兴趣的同时将同学种植的盆栽售卖,并利用售卖资金做公益实现公益和商业的双重价值。畲丽奢香团队以对于畲族文化学习和中药材理论知识研究为基点,致力于提升女性的内在调理和自身保蕴,同时让更多人认识丽水大花园,认识畲医药。现场售卖的商品从茶叶菌菇多肉植物等,学生摊主们向顾客大力推销自己的商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学生摊主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这样的创业实践活动,亲身体验创业过程,感受创业氛围,激发了创业潜能,锻炼和提高了团队协作精神,切实提升了创业能力,也为毕业后的就业创业打好扎实的基础。

 

近年来,学院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及时关注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推动学生就业创业。未来我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力求将“创业+”的理念在各专业全面开花。

【责编:丁仕林;二审:施婷;三审:吴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