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我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26              阅读人数:21      作者:丁仕林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解答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的常见问题。2023225日下午,我院在12C二阶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会。学院共100余名毕业生参与会议,会议由就业辅导员主持。

本次培训就业辅导员从就业实务角度出发,围绕就业月历、就业关键词、协议签订和权益保障四个关键点,帮助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深入了解2023年就业环境,厘清了毕业季的相关问题。

会议伊始,就业辅导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月历,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就业规划。还紧紧围绕就业季的诸多关键词,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就业流程、就业信息收集方法、毕业生推荐表、毕业生登记表、学生登记表、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组织关系、档案等重要事宜。年级辅导员结合自身求职和工作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许多社招和校招的网站,讲解了各类文件和档案的填写方法与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就业辅导员就申请就业推荐表、申请协议书、签订协议书、网上登记、方案确认等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也向大家说明了协议书作废流程和解约流程,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协议签订的重要性以及盲目签订协议带来的危害。最后,带领大家了解了权益保障的相关内容。在浏览招聘信息时要注意“三查”“三看”“三确定”,确保招聘信息的真实性;要警惕求职中的陷阱,对不切实际的现象一定要认真辨别;还详细介绍了试用期的内容以及应届毕业生身份,解开了同学们对“应届毕业生”这一名词的疑惑,清晰了自身的定位。

生态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在2023届毕业生即将迎来集中应聘工作的关键时刻,我院积极服务学生,扎实做好学生就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祝愿每一名生态学子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知难而不怕难、知险而不惧险”的坚定信念,为中国式现代化汇聚“青春星火”。

【责编:丁仕林;二审:施婷;三审:吴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