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我院邀请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罗自生教授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人数:123      作者:科研与地方服务

为了促进丽水学院生态学院与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的交流学习,生态学院邀请了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相关专家做专题讲座。1125日,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罗自生教授应邀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开展科学问题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学术研究的点题、切题、聚焦和深挖等方面为我院教师进性了有益指导。丽水学院相关教师和生态学院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态学院副院长朱强根主持。

讲座上,罗自生教授结合多年从事国家级项目研究的经验出发,以国家基金项目开展的理论、方法和实践等内容入手,细致地阐述关于竹笋木质化等相关研究成果及开展研究过程的经验。同时,罗自生教授以我院引进的青年教师的国家基金项目为例,对写作过程和积累研究基础等做了详尽的分析指导,为其他参会教师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讲座结束,教师们对罗教授的经验分享和项目解读感触很深,并期望以后继续加强与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的交流学习,以提升自身科研素养和科研能力水平。


【责编:黄皓; 二审:胡国亮;三审:朱强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