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我院邀请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林星宇研究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人数:94      作者:科研与地方服务


 为了促进丽水学院生态学院与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的交流学习,生态学院邀请了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相关专家做专题讲座。1120日,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林星宇研究员应邀开展了主题为《基于纳米限域识别的食品危害物感知》的学术报告,报告拓展了我院教师学术视野,教师在提升科研素养和申报国家级项目等方面受益匪浅。丽水学院相关教师和生态学院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态学院副院长孙晓丽主持。

 在学术报告中,林星宇研究员从长期的学术研究经验出发,分享了关于食品危害物检测分析,采用人造多孔膜及水凝胶技术排除食品基质对检测结果干扰,从而大大提高食品危害物检测的准确性及灵敏度等研究成果。同时,林星宇研究员结合基金申报的研究基础和学术要点等分析,对参会教师如何开展学术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会后,教师们就相关科学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林星宇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与会教师在科研思路聚焦和学术问题如何切入等方面提供了有益帮助。


【责编:黄皓; 二审:胡国亮;三审:朱强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