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我院就业指导培训系列之“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阅读人数:148      作者:丁仕林

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加强同学们对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的了解,提升学生备考水平和就业能力。近日,生态学院于在闻楼二号阶梯教室开展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辅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京老师担任主讲,我校各级学生共100余人参加讲座。

刘京老师依托自己的专长,对国考、省考、事业单位考试做了总体的介绍。然后以浙江省公务员考试为例,从“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考什么?考试考几科?考试的重点内容是什么?试卷都有什么题型?”进行展开,就公务员考试的公告解读、岗位的挑选、答题技巧等内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讲座。通过解读当下的考公政策,同学们了解到在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时有更多的机会与选择,并针对所学专业如何在报考时挑选适合的岗位,以及不同岗位的就业发展情况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后,许多参会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自己在备考时遇到的问题,刘京老师耐心为大家一一解答并且对提问同学进行了典型例题的现场出题提问,并对同学们的审题答题方式进行规范化教学指导,强调大家需以宏观微观、辩证科学等多角度与清晰简洁具有逻辑性的多层次内容阐述题目答案,更有同学在讲座结束后热情上前继续咨询相关疑问。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为他们以后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提供有效指导,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意识,也对我院就业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一审:丁仕林 二审:施婷 三审:吴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