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南京师范大学戴亦军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1              阅读人数:131      作者:郭铃

为提升学科与课程建设水平,积极推进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1019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戴亦军教授应邀开展了题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的建设与实践》的线上专题讲座

戴教授以微生物模块化实验课程为例,详细生动地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设计和课程实施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建设国家级课程,重点突出了课程特色。戴教授的微生物学模块化实验课程内容具有模块化和连续性的特点,成功实现从传统验证性实验向探究性实验的转变,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并开展具有高阶性和挑战度的教学活动,例如: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论文墙报、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比赛等。


最后,戴教授对生态与生物资源系的微生物学实验课程设计给予了建议,对在座教师的团队建设和课程实施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开阔了青年教师的视野,激发了教学热情,在座教师深受启迪。

【责编:郭铃 二审:谢敏;三审:孙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