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疫情不止,战“疫”青春不下线——生态学院学生党员利用专业特长,自制免洗洗手液
发布时间:2020-05-22              阅读人数:270      作者:施婷 钱诗婷/文 李学海/摄

 为当好“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带头响应学校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生态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专业特长,为返校师生制备免洗洗手液。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楼里,学生党员们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制备卡波姆凝胶型免洗杀菌洗手液。同学们拿着玻璃棒,将烧杯里的卡波姆940、酒精、甘油、三乙醇胺等原料按配比搅拌溶解,再加之茉莉花味、牛奶味、玫瑰花味的香精,洗手凝胶慢慢成形。据了解,同学们给这款洗手液取名No Virus”,意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还我们一个充满生机充满爱的校园。与市场上的消毒洗手液主要成份含量接近,消毒作用显著,可安全用于日常消毒洗手。

免洗洗手液制备成功后,生态学院学生党员身着红马甲,在校园中进行分发宣传提醒同学们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为校园防疫工作增添力量。

后疫情时代,生态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殷殷嘱托,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学生党员李阳阳说道这是我学化学专业以来最有成就感的一次。我们不光是90后,更要做努力后’‘奋斗后’。等毕业了,我想投身于中国卫生防疫事业,做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捍卫者!

一审:张文明;二审:徐丽;三审:张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