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21              阅读人数:53      作者: 何淑娟 张文明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生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凯波为生态学院学生党员服务队上了一节特殊的党课,生态学院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上张凯波首先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我院学生党员服务队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她讲到,当下国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离不开奋斗在一线的防护医生、志愿者。在这些人中,有绝大一部分就是我们的学生党员、青年干部以及普通的群众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她指出,丽水作为“华侨之乡”,在当下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全体学生党员率先垂范,在疫情结束后,能够第一时间返校,并带头协助学校做好开学疫情防控、消毒清扫、物资分配、迎接学生返校等工作。

  

为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张凯波从病毒的来源、示范口罩的正确戴法、常见的消毒灭菌技术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做了详细讲解,以确保党员志愿者能有效避免因不正确使用口罩和消毒方法而增加病毒传播风险。同时也要求全体党员对于网络谣言,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这次线上培训会,有效加强我院学生党员服务队的防控意识、强化青年党员的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凝聚在党旗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