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我院学生党员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的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3              阅读人数:277      作者:何淑娟

为扎实推进防疫期间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我党委积极探索育人模式与载体,在“强班风、固团风、优学风、促校风”建设中多措并举,助力学院教育教学一体化建设。

我院严格落实1名学生党员联系1-2个行政班制度,在线上开学前,学生党员协助年级辅导员主动了解行政班课表,帮助任课教师及时对接教学班,辅助教师建立授课班级的QQ、微信或钉钉群,确保师生间信息沟通顺畅,课程正常开展等。正式开课后,学生党员协助年级辅导员及时跟进各门课程进展,协助任课教师维护好教学秩序,了解学生到课率、师生互动、课堂秩序、教学进展、教学效果、学生需求等情况,并对联系班级的学生加强思想引导、关心关怀等,架好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积极推动线上教学的优良学风创建。

此外,为发挥好学生党员在“后防疫”时代的作用,为学生返校和正式开学打好基础,该院邀请专业教师为学生党员开展关于“如何正确读取温度计、正确使用消毒剂、有效开展杀菌消毒”等内容的培训,并要求学生党员进行相关知识的宣传和讲解,助力学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院积极贯彻“党建+团建+学风”的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在学生思想引领、心理疏导、生活指导、竞赛辅导和学习指导等方面的引领与服务作用,扎实推进常态化长效化的教育教学一体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