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开展“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6              阅读人数:194      作者:张诗凝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做好本年度“挑战杯”竞赛参赛作品的培育辅导工作。1126日,生态学院邀请继续教育学院蓝傅瑜老师为我院学生开展了“挑战杯”创新创业专题培训讲座,我院共有6个团队成员以及指导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中,蓝傅瑜老师从自身参加历年“挑战杯”的经验出发,形象地将打磨申报材料过程比喻成“吹气球”,并结合丰富的案例,对选题策略、文本写作、团队建设、研究方法、大赛流程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

在交流互动环节上,蓝老师针对生态学院所申报的每个项目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她指出,要学会把握选题的不同视角,抓住作品的核心竞争力,参加“挑战杯”重要的是培养创新创业的思路,提高自身的整合能力。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并希望通过参加大赛,不断完善自身项目,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