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开展大学生求职就业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9              阅读人数:147      作者:盛夏

 近日,生态学院邀请碧桂园浙江区域HR、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陶来宾,对20届毕业生开展主题为《职场第一个十年及大学生求职就业辅导》的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创业讲座。讲座以“你的职业理想是什么”作为开场,将在座毕业生带入讲座课程,并从职业生涯的目标、环境、现状、技巧、规则、认知、练习等七个职业发展和就业求职的角度进行展开。

在讲座中,陶来宾结合自我的发展经历和感悟建议毕业生们能够正确认清自我,从宏观视角认知社会发展趋势,找到科学实用的方法,提升求职竞争力,在人生的职业黄金期内制定人生目标;强调学习的力量,要始终信奉学到老、活到老这句话,职场成功=职业规划+知识结构+有效学习。找到一份好工作,绝非一堂课,一个金点子就能够解决的,除了在学生时代培养一个好的自己,还需要将来走上社会后,从社会、企业的角度去重塑、去训练和去提升自我。

此次讲座给我院毕业生提前认知外部世界、正确规划职业生涯提供提供思路和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