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开展“青年人的使命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阅读人数:109      作者:张诗凝

为扎实推进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全体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使命责任感。生态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了“青年人的使命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

化学化工系学生党支部结合化学化工系自身的特长和优势,号召全体党员组成护河生态小队,在五一溪流域集中开展河道清理行动。主要是对河岸线及周边的各类垃圾、废弃物、堆积物进行认真的清扫,在河道进行了水样采集,查看了水质的状况,以青春护清河,倡导学生提高治水、护水意识,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

  

 

生态与生物资源系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内开展生活医药科普活动。活动中对人体的基本结构组成等医学知识进行了讲解,普及了日常健康知识,本次医药科普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生活相结合在落实个一”的同时,形成一个系统化、规范化、细致化的学习生活环境。

  

  

园林园艺系学生党支部成员带着枝剪,对生态学院周边和教学区内植株进行了全面的修缮,去除杂草,对植株周边环境进行清理。通过施肥添水,枯枝修剪,叶片除灰,景观造型设计,原来杂乱无章的植株立马换上了新装,生机盎然。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全院师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激发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进和谐优美的生态校园建设。

  

据悉,生态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依托专业自身优势,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投入到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伟大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