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心理健康,社会和谐” ——我院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8              阅读人数:185      作者:陈琦
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自身精神卫生健康,我院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包括“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手抄报绘展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观影两个部分。10月13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手抄报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纷纷响应、积极报名,心理健康部门收集到许多优秀作品。最终评选出20幅在12C走廊进行展览,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精神卫生知识。

10月17日晚6点30分,于12幢三阶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观影活动,观看影片《超脱》。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注意力集中,被电影情绪所感染;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以校园为背景展开故事,涉及青春期教育和许多心理知识,容易引起共鸣、非常发人深省。

总体上,我院“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组织有序、影响广泛、效果良好,以宣传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契机,实现了在学生群体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家关注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