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19开展班级学术周交流活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人数:130      作者:章雨希、丁力行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氛围,引导学生培养自己的兴趣专业方向,生态学19举办了班级学术周交流活动。此次学术周交流邀请了生态学专业负责人丁国骅、生态19班主任韦力以及生态学相关教师。

10月14日韦力针对无尾两栖类求偶鸣声特征及种属特异性进行报告,蛙的声讯收集对蛙的研究有重要作用,在他的讲解下,同学们对蛙的鸣声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10月15日乔芬老师对小麦孢囊线虫效应因子功能分析进行报告,说明了线虫效应因子在现代农业各个领域的研究价值,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线虫研究的重要性。

10月16日,马力老师通过向学生亲述自己的科研游记,从大草原上的各色花卉,到沙漠里可爱的蜥蜴,让同学们对看似枯燥的科研调查有了别样的看法。

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也使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内容产生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加强班集体建设,增强凝聚力,让班级建设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细致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