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开展“爱粮节粮,远离浪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阅读人数:91      作者:张文明

为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节约氛围。借世界粮食日为契机,生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10月16日举办了以“爱粮节粮,远离浪费”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10月19日上午,志愿者们在南门整装待发,一路步行抵达了白云社区并开展了一些前期准备工作。在确定孩子们和志愿者们都到齐且一切正常之后,便开始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在台上给孩子们讲述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在志愿者生动的讲解中,课堂上氛围活跃,孩子们听得津津乐道并积极和老师互动回答问题。

结束授课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举行了签字仪式。在横条上庄严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且愿意以后自觉节约粮食,不浪费一粒米一片菜。

本次活动的展开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就能够明白节约粮食的重要性,让他们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来之不易,让他们能够有节约粮食的意识,为祖国的环境增添力量。除此之外还让我院学子增强社会责任感,架起学校与社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