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张威(生物科学师范12)
发布时间:2019-08-10              阅读人数:152      作者:盛夏

张威,浙江诸暨人,生态学院生物科学师范2016届毕业生。在大学期间曾担任生态学院文艺部部长一职,并在职期间,联合举办了多次活动包括创办了第一届“生态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现创业于丽水,从事教育培训行业,与团队一起组建了爱学科理初高中部。

问:是什么让你想到要去创业?

张威:创业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大学是一个人踏入社会的一个重要的阶段,在大学就有创业的想法,利用课余时间寻找家教兼职,看到了教育培训行业的一个发展前景,职业规划就朝着这方面计划,希望能拉一个团队,和跟自己志同道得的人一起在这块领域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大学生活对我来说,为我的创业之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大学期间,每举办一次活动都将会是一次能力的提升,包括与上级打交道,给各个部门分配各项任务,自己策划统筹导演等等,这些经历以及宝贵的经验都将是一笔财富。

问:请问你是如何看待创业这条路的?

张威:创业这条路艰难而且途中布满荆棘,每走错一步都将是遍体鳞伤!所以创业其实就是一个打磨的过程,就算是遍体鳞伤也得扛着往前走,需要足够的耐心,勇气和决心。我认为,创业难于起步阶段,一开始的挫折会消磨一个人的斗志,如果斗志没了,面临的也将是失败,所以决心才是关键,无论各行各业,创业者都会尝遍失败的苦果,我相信只要坚持,努力做好任何一件事,都会苦尽甘来!

问:你认为创业的基础需要什么?

张威:我认为创业的基础是要有一个为同一目标努力的团队,一个团队的作用往往比一个人的力量大得多!团队中每个人的意见,每个人的想法,每个人的鼓励都将是整个团队前进的动力。一个良好的团队会使创业这件事变得有趣,大家一起努力,一起相互扶持,遇难一起上,有开心成就的事一起分享,有伙伴的扶持和帮助,就算是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问:请问你对学弟学妹们或者即将打算创业的同学们有什么寄语或建议吗?

张威:年轻的时候多奋斗,老了才不会后悔年轻的时候什么事都没有做。每当自己遇到困难,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可以想象下以后,你要知道以后的我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对于想要创业的同学们,我有几点忠告;在大学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包括学习能力和为人处世的能力;对待任何一件事只要是接受了,就要用一百二十分的心去把它做好;失败是对那些轻易放弃的人说的,我们要尊重失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不要害怕失败;希望你能够履行“坚持不懈”这四个字,而不是随口说说,更不能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