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我校与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12              阅读人数:396      作者:丁国骅 陈静怡

   7月12日上午,我校纪委书记徐国强,生态学院院长杨明华,副院长林植华以及生态学博士丁国骅一行前往遂昌,与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了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签约仪式。遂昌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夙、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吴建华、遂昌县林业局、科技局、教育局以及科协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在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人的的带领下,我校一行人共同参观了保护区宣教馆,详细了解了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的建设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签约仪式上,徐国强指出,我校一直以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指导思想,重视“省一流学科”生态学的发展,通过人才引进和培养已形成优质的学科团队。此次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的建立,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平台,为教师提供科研野外基地,更有助于推进双方稳定、深度的合作。

   陈夙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指出,遂昌县作为“国家生态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资源,使得九龙山保护区内的生物多样性丰富,接近原始的状态,在九龙山上有着黑麂、黑熊等众多珍稀物种。同时,九龙山内物种的监测保护与我校生态学专业有着极为紧密的联系,通过立足遂昌实际和丽水学院优势,期待未来进一步的深耕合作。

   随后,双方进行了共建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的签订和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