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阅读人数:295      作者:张文明 陈静怡 陈鹏宇


    为弘扬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红色传统,激发我院师生的爱国、奋斗精神,增强我院师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生态学院特邀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文飞为我院师生开展“那些年,发生在丽水的感人故事-记红十三军与挺进师革命”红色革命报告会,大会由生态学院院长杨明华主持,生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教师教育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会议。

   吕文飞围绕1930年至1938年浙西南红十三军和红军挺进师的革命先辈们艰苦的斗争历程,由一张“典妻书”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浙西南英勇革命先驱为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压迫,为建立新中国而进行的艰苦斗争,生动的阐述了刘英、“革命的老黄牛”朱金宝等许许多多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吕文飞生动而富有激情的讲解,使大家在学习革命精神的同时,也对于其服务群众的热情赞叹不已。

    最后,吕文飞为全体师生提出四点感悟:一是要知道感恩,感恩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感谢革命先辈的奉献与牺牲; 二是要勇于奋斗,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三是要志存高远,立鸿鹄志;四是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努力体现人生价值。

     据悉,吕文飞自退休以来,一直在丽水市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无偿的为来参观的人们进行讲解,至今,他已为前来学习参观的游客讲解了240余场,共接待了9000余人次,他细致而又热情的讲解深受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