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多举措促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30              阅读人数:35      作者:盛夏 图:雷玲

我院一直以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学生需求为抓手,多举措促进我院学生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

多渠道开展精准就业服务。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不同需求,借助省内校友资源,通过QQ、微信、学院网站等及时推送精选的招聘信息,争取让每一条招聘信息有价值、有回应。建立从年级辅导员到毕业班班主任到毕业班就业联系员(毕业班学生干部)的就业服务队伍,提升服务效率。

同时,积极走访用人单位,积极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通过走访就业单位和校友,为毕业生提供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和创造就业机会,截至目前我院17届毕业生已有多个专业和班级就业率达到100%;同时积极开展用人单位、毕业生对学校评价的调研工作。把调研结果应用于学科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制定和培养计划修订,有利于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更好开展。

在日常工作中,在举办多场专场招聘会的同时,以学系、学生党支部为抓手,建立就业困难学生档案,实现一对一精准帮扶。基于专业具体情况及就业实际情况,我院将多名存在较多课程不及格、毕业补考可能存在较大困难的学生、就业有困难列为重点帮扶对象,由分管年级辅导员定时跟踪,及时提供就业帮扶服务、了解帮扶对象就业情况。

上图为东方园林环保集团现场招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