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28              阅读人数:228      作者:何淑娟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在疫情防控各领域“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发挥青春正能量。

 线上,我院学生党员协助学工队伍第一时间掌握了全院1400余名同学的健康状况、所在位置,出行计划等关键信息,及时准确地进行防疫政策宣传和科学普及,做好非常时期舆情监控、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等工作。线下,学生党员在多地村镇、社区等关卡口,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杀菌、发放防疫宣传册等工作,展现了大学生党员的担当和风采。

 “上岗第一天,我便经历了村民硬闯卡口的情形”,我院生态与生物资源学党支部夏昊钧同学谈起自己的执勤工作,仍记忆犹新,“该村民认为自己虽然越过了卡口,但是距离并不远,不愿出示出入通行证。而我们则严格参照了相关规定,表示无论距离远近都需要出示。这让我体会到这项工作的不容易,而共产党员就是要在这样的时刻迎难而上。”化学与化工系学生党支部罗松同学则协助镇党委做了全村村民近期往返地信息登记与防疫注意事项宣传,共40多户涉及300多人。

 学生党员们的“抗疫”日记朴实却饱含深情,他们用“实干”诠释初心使命,也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