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浙江师范大学马伯军一行莅临生态学院指导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09              阅读人数:472      作者:顾勇冰

125日,生态学院邀请到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马伯军教授一行莅临指导学科建设。

  

座谈会上,副院长林植华介绍了我院省一流学科和市重点学科等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马伯军以讲座形式介绍了浙师大生物重中之重学科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从二级学院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学位点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浙师大经验,并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农业申硕、青年博士教师成长、学院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生态学院领导、各学科负责人和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和座谈会。

附简介:

马伯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生物学)负责人,浙江省高校创新团队(植物分子生物学)负责人,浙江省151人才第二层次入选者,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师范大学首届教学名师获得者。国际植物生物技术联合会(IAPB)会员,中国遗传学会教育教学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遗传学会理事(植物遗传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遗传学、植物基因工程的研究。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浙江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RiceMolecular BreedingGeneEuropean Journal of Plant Pathology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