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化学化工系开展2019新生始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9              阅读人数:105      作者:刘细本

金秋时分,栾树花开的季节,化学化工系迎来了2019202位新生。202位新生分布在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环境工程以及应用化学(专升本)四个专业。为使新同学尽快融入化学化工系的大家庭,化学化工系组织了全体新生开展始业教育。

  

97日上午,生态学院院长杨明华博士首先给新同学们介绍了丽水市基本情况,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丽水的地理位置、环境气候、风土人情和本地物产;杨院长还详细介绍了生态学院以及化学化工系的办学历史、师资情况和学生培养情况,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化学化工系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条件,坚定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最后,杨院长还从一个大学新生家长的角度,细致了分析了大学生活期间同学们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给出了专业的解决思路。

  

7日下午,化学化工系邀请了麻省理工博士后、遂昌县菲立化学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梦龙给化学化工系新生做了《化工行业的未来与发展动向》的报告,俞博士回顾了化工行业的发展历史和化工行业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介绍了国内外化工行业的发展动向和行业研究热点,并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在中国化学工业由大变强的进程中,学好专业知识,并在不久的将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化学化工系实验室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化学化工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化学化工实验中心的特点,对实验室安全问题及其防范措施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同学们在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的前提下,积极进入教师科研实验室,开展专业学习和科研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