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企业家走进生物制药新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9-08              阅读人数:112      作者:柳海燕

201997日上午,生物制药19级新生在12c-204教室开展了制药专业的始业教育活动。为了提高制药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我们邀请了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卢卫芳进行全球生物医药行业发展趋势的介绍。

  

卢卫芳指出,健康产业是目前最大的发展产业,医药领域又是健康产业的重要领域。从中国地区人口寿命排名可以看出,人的寿命不仅和环境有关,而与经济发展程度更为密切。经济越发达的地区,医疗水平越高,人的寿命也越长,而医疗水平的好坏取决于医药产业的发展。今后,生物医药产业将会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主体,希望大家能都扎根于医药领域,一定能干出大成绩。

此外,卢总还介绍了自己创业过程中宝贵的人生经验。他告诫同学们:每个人都要给自己定好目标,要明确自己为何要来丽水学院,来丽水学院做什么,这是每位同学都要去思考的事情,不要浪费大学宝贵的时间。高尔基说过:苦难是座大学,人只有经历苦难、坎坷,通过泪水和汗水才能获得成就。

最后,他谆谆嘱咐每一位新生: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要做完、做好!进入大学,一定不要浪费来之不易的机会,争取通过大学四年的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