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我院化学化工系赴杭州见习
发布时间:2019-06-29              阅读人数:295      作者:化工181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实践教育,加强化工专业学生对化工专业的认识,我校生态学院老师带领化学化工系学生前往杭州见习。

625日,同学们紧跟着工作人员进入了杭州下沙的康师傅工厂以及杭州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在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大致了解了康师傅的发展历史。随后参观了位于乐园内部的生产流水线,从面粉到面饼,再放入包装桶里加入调料包,密封打码装箱,最终装上货车送往全国各地。背后是康师傅集团不断更新技术,开创高效的研究投入。之后,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观看了关于康师傅方便面生产理念的影片,并进行了游戏互动。


626日,同学们来到了杭州下沙哇哈哈第二生产基地。据了解,该生产基地占地500多亩,是杭州生产数量最多的一个厂区。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看到了智能化的生产线,生产车间基本实现自动化,效率极高,工序严谨,可层层追溯,质量监管严格。未来更多的工厂会走向此模式生产,高效,安全,有序。智能化,未来之大趋势。


627日,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了天子岭垃圾填埋场进行参观,在天子岭生态公园俯瞰整个垃圾填埋场,并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垃圾填埋的流程,感受到了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压力,大大增强了自身的环保意识。在实地参观后,我们还去到了杭州环境集团138党建阵地了解了杭环集团对党建的重视,为杭州环境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学习了杭环集团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环境工作的了解更上一层楼。


628日,同学们顶着烈日,参观了萧山临江水处理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去参观了尚未处理的污水,并取水样给同学近距离观察。随后同学们来到控制室,听工作人员介绍屏幕上的图表介绍流程工艺。

据悉,暑期见习是学校教学计划的重要部分,是同学们对工业生产流水线的直接认识与认知。在见习中同学们认真观察,能够直接获取经验知识,巩固所学基本理论,学习工人师傅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勤劳刻苦一丝不苟的优秀品质和敬业奉献的良好作风,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开拓我们的视野,培养生产实际中研究、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