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关于参加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5              阅读人数:2322      作者:

为更好的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扩大科学视野,提高综合能力,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通知》精神及本校实际,现将有关参加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生物制药、生态学、园艺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的学生,以大二及以上的学生为主。

2.参赛名额: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4人,从 2018年开始,每个学生在校期间仅能参加两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团队中仅有一次位列前三的机会(包括队长)参加网评的队伍每个学校不能超过40支。

3.指导老师:每队可聘1-2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必须是相关专业的专任教师,且每位老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数最多不能超过两支,且作为第一指导老师的只能有一支队伍。

4.领队:各校领队 1 人,负责竞赛活动各项事宜。

二、竞赛要求和规则

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科学问题,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让学生了解生命科学的发展,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以及防控措施。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各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形成作品,撰写论文。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规则与网络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三、竞赛时间安排

3 25 —4 10 日,下发竞赛通知,网络报名;412日前上交参赛报名表,413—414日进行参赛资格审查。

4 15 —10 7 日,上传立项报告(包括综述和实验设计)、实验记录及提交论文;

10 8 —10 17 日,网络评审;

11 2 —11 3 日,入围项目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现场答辩决赛。

3 25 “浙竞赛”(http://zj.chculsc.com,可下载平台使用手册)进行参赛报名。 4 15 日开始,参赛队伍提交立项报告(包括综述和实验设计),上传重要实验记录,比赛过程中上传实验记录不得超过 30 篇,超过者酌情扣分。 10 7 17:00时前完成论文并提交。 10 8—10 17 日,评审专家分组进行网评,根据网评成绩推荐参加 11 2 —11 3 日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的现场决赛。

四、奖项设置

根据网评成绩确定参加现场答辩的参赛队伍。省赛决赛规则将另行通知。根据参赛报名队伍数,获奖比例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最后根据省赛成绩排名按比例送选队伍参加国赛决赛。浙江省的队伍除浙江大学以外,均须参加省级竞赛,不能直接参加国赛。

五、报名和缴费

各校参赛队须在 “浙 江 省 大 学 生 生 命 科 学 竞 赛 网 络 平台” (http://zj.chculsc.com) 上进行注册和参赛报名,并于 2019 5 1 日前缴纳报名费 400 /队。

附件1 参赛报名表.docx

附件2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规则与网络评分标准.docx  

附件1:参赛报名表

附件2: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规则与网络评分标准

生态学院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