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园林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争当以‘丽水之干’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3              阅读人数:103      作者:朱强根

按照中国丽水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通知要求,37日,我院园林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在生态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争当以‘丽水之干’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强根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自愿交纳3月份党费,支部书记朱强根同志主持了“两学一做”活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两山”发展等精神,传达了近期上级党组织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全体党员探讨了在推进“两山”发展过程中,我们支部应该如何更好的凝聚生态力量。同时,支部书记朱强根还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做好丽水市“道德模范”推荐宣传工作以及丽水市直机关工委关于“争当以‘丽水之干’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要求。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开展支部2019年度“两山发展,服务先行” 专题党课论坛活动。首先由生态学院党委书记夏更寿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主讲“深耕山林大地,助力两山发展”主题党课,党课紧密结合园林园艺系教工党支部的工作实际,紧扣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和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剖析支部实际问题,对标入座,查找“两山”服务差距。通过党课交流,全体党员更加深刻领会了“两山”会议精神,对自己的目标也找到了努力的支点。随后,支部书记朱强根同志和组织委员张龙同志分别给大家主讲了“文化自信塑灵魂,团队服务我先行”、“生态作为勇担责,丽水之干献热血”主题党课,党课内容坚持政治引领,坚定政治站位,坚守教师初心、贯彻以德育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让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两山”理念所蕴含的发展内涵、“服务”理念所蕴含的精神实质,更加明确认识到对“两山”会议精神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就“两山”发展建言献策,对本月开展的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交流,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大比武活动。本次会议和活动不仅提升了支部党员学习贯彻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也是紧密围绕支部2019年度推进园林园艺系教工党支部133团队服务行动目标方向要求,在抓牢“一条主线塑灵魂”,着力“三平台三促进三落点”,示范“三比三优三满意”上进一步锻炼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发挥支部坚强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