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我院承办浙江省土壤肥料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阅读人数:312      作者:丁枫华

由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浙江省耕地质量与肥料管理局、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主办,丽水学院与丽水市农业局承办的“浙江省土壤肥料学会第14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暨“土壤肥料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学术研讨会”于2018112930日在丽水华侨开元名都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主席由浙江大学农业试验站副站长林咸永教授担任,由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倪吾钟教授主持。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农科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各地市县的土肥工作者以及企业的14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丽水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兼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吕耀平教授代表丽水学院致开幕词,丽水学院生态学院教师丁枫华、张四海、梁巧玲、王黎瑾、王振宇等均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交流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保育优化,农产品绿色生产与质量提升,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与绿色增效,农田环境污染质量与生态保护,土壤肥料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技术推广的工作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本次会议的召开将有效推动我省土壤肥料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是土壤肥料界彼此促进、共同提高的一个重要学习交流的平台。报告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