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我院学子系列研究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18-11-13              阅读人数:199      作者:教务科

我院应用化学16级学生张洁雨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探索了一种新的三氟乙酰化试剂,成功地实现了苯胺的三氟乙酰化反应。该研究日前成果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7 1 0149828.7),且以第一作者身份在letters in organic chemistry》(IF=0.539期刊投稿并接收

张洁雨同学在校期间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1项、新苗人才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2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两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并获得三等奖2项。该同学自大一开始就参加严国兵教授课题组的科研活动,主要探索苯胺及其衍生物的三氟乙酰化反应。三氟乙酰苯胺衍生物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有机合成中间体,并广泛存在于天然产物和生物活性药物中,有着较好的应用前景。

最近,她又系统地总结了芳基三氟甲基酮类化合物的合成进展及其反应机理,并将该综述性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著名期刊有机化学》IF=1.147)在线发表。

http://sioc-journal.cn/Jwk_yjhx/CN/abstract/abstract34685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