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关于举办丽水学院第十三届微型园林及微景观瓶设计与制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7              阅读人数:471      作者:

班级

为提升校园生态文化品位,培养大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审美情趣,增强大学生对生态文明和园林艺术的理解,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经研究决定,举办生态学院第十届微型园林及微景观瓶设计与制作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丽水学院教务处

承办:丽水学院生态学院园林园艺系

竞赛办公室设在生态学院生态园林基地201,联系人:姜老师/张老师05782271325

二、竞赛项目
微型园林和微景观瓶的设计、制作以及展出。
    三、竞赛主题
绿色生态田园牧歌 现代创新 地方特色

   四、参赛对象

丽水学院全日制本(专)科在校学生,专业不限

   五、比赛安排

(一)比赛时间

  2018年10月上旬-11月上旬

       (二)参赛条件及方式

1.凡具有浓厚兴趣、具备相关技能的学生均可参赛。学生可以自己组队参赛,也可以先报名,然后由组委会协调组队。

2.要求组队参赛,原则上每个参赛队不超过5人。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件作品的设计制作。为提高作品质量,要求每个参赛队聘请一名专业教师指导。

 (三)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到丽水学院院院网站上下载报名表,并将电子稿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2952431663@qq.com),A4纸打印件一式两份于10月15日前交至生态学院教学楼12D106,逾期作自动放弃。

联系人:张老师05782271325

     (四)比赛流程

本次大赛分微型园林、微景观瓶的设计、制作及评比展出三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1. 设计阶段(10月1日~
10月15日)
此阶段要求各参赛队上交平面设计图,由专业评委老师评出优秀设计作品进入下一阶段制作,主要考察园林规划设计技能。各参赛队将作品平面设计图(CAD软件绘制或手绘)A3纸稿一份,于
10月15日前上交至生态学院教学楼12D106

联系人:张老师05782271325

2. 制作阶段(1010日~10月27日)

按设计图制作微型园林作品,要求各参赛队在10月27日前完成作品制作。

制作地点: 生态园林基地

3.展出阶段(10月30日~1111日)

设置一定的展出时间,是为考验作品植物方面的成活率。展出地点:生态园林基地。

4.评比(1029日)

学校将成立本次大赛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客观公正的评比。参赛选手须简要阐述设计理念和制作过程。

六、比赛规则
   (一) 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如发现参赛作品存在剽窃、抄袭等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二)评委会根据参赛作品要求和评分标准评奖(评分标准另定)。

(三) 除非参赛者特别申明,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展出、宣传等非盈利性使用权。

(四) 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属组委会。

   七、参赛作品要求

   (一) 作品规格。以不超过1米×1米底板,高度自定,也可以用玻璃制品器皿(胸襟不小于25厘米)。要求体量适宜。

   (二)作品的主题、设计理念自定。要求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各组成部分要围绕主题展开,布局简洁明快。

(三) 园林四要素山石、水体、植物、建筑齐全。构成园林的各要素之间比例适当,地形处理要合理。

(四) 小中见大,空间层次丰富。可利用地形道路、植物小品分隔空间,形成障景,增加景深,同时扩大空间感。
    (五) 平面设计图构图线条粗细均匀得当,有主次之分。
    (六) 制作材料的准备。学院统一提供底板、小水泵、水泥、塑料薄膜等,其余材料由参赛者自行准备。作品中的植物至少80%为活体,且不得破坏校园绿化。建筑小品至少80%为手工制作。
    (七) 材质牢固,便于搬运。保证作品稳固度,以免搬运时影响作品质量和完整性。

(八)制作水体不能漏水,水深要适当。若用石膏制作园路的参赛队要时刻关注其含水量,做到及时补水以防石膏过干而导致园路断裂。

   (九)提倡节约、环保,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制作过程中要注意各组成部分的先后安排顺序,以减少不必要的材料损失浪费。

(十) 创意型作品可突破容器限制。

     八、作品设计制作指导组

   负责人:张亚芬

     九、作品评审组

   负责人:姜华年

十、奖项设置

微型园林组与微景观瓶组各设奖项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佳创意奖1名,优胜奖若干名。

附件:丽水学院第十届微型园林设计与制作大赛报名表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微型园林设计与制作大赛的通知(4).doc  

丽水学院教务处2018年9月30日

附件

丽水学院第十届微型园林设计与制作大赛报名表

竞赛名称

第十届微型园林设计与制作大赛

作品名称


作品主题


作品理念

(可附页)


参赛选手信息

竞赛团队

直属系

年级专业

备注

负责人
































参赛作品说明

(字数500-1000字,可附页)









该表格一式两份参赛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并提供打印稿与电子稿各一份电子稿可以从大赛网站上下载并通过e-mail的形式放送至邮箱2952431663@qq.com中),请参赛者认真填写并在2018年10月15日前将此表交至指定地点生态园林基地201办公室),否则作弃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