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生态学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3-09-06              阅读人数:3593      作者:

   


生态赋

夏雨夜,山那头,彤云出岫。

小溪边,生态人在行走。

已过数重山,

未觉雾露沾衣袖,

雨疏风骤。

白露前,麦未熟,蛙鸣初秋。

月照楼,实验室灯如昼。

再行百里路,

方知沧海一扁舟,

不达不休。

若为生态需跋山涉水行万里路,

便跋山涉水行万里路!


生态学专业介绍

生态学——山水几程,自然入梦


专业荣誉

 “山区+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专业培养目标

立足丽水、面向浙西南,结合山区生态特色,以生物多样性(Biodiversity)保护与生态环境监测(Ecological monitoring)为培养方向,兼顾丽水山区药用资源开发与利用方向,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生态文明意识、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具备扎实的生态学、生物学及其他相关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服务与助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能继续深造攻读硕博学位或在生物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开发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或管理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动物学、植物学、基础生态学、进化生物学、土壤学、生态环境监测、植物种质资源学、生态学研究方法。

特色课程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价、自然保护区管理、丽水特色植物栽培与利用、生物活性物质成分分析、行为生态学、数量生态学




毕业就业(升学)情况】

5年平均年终就业率大于95%,升学率30%以上。毕业生主要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利用相关的科研单位、政府及事业单位(如: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监测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每年都有一批毕业生考取云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南昌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博士学位


生态实验中心


两栖爬行动物实验室

浙江省丽水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学生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


学生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与知名两栖动物专家合影


学生参与中新合作野外科考研究


学生发表论文


学生授权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