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丽水学院生态学院网站!
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朱瑞清一行来丽水学院大学生农业创业园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8              阅读人数:312      作者:金欢淳

近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资处处长朱瑞清、市农科院院长金爱武和市发改委领导一行在市农科院专家陪同下,莅临我校大学生农业创业园进行调研。

调研中,在实地查看雾耕基地硬件建设和山地立柱雾培的技术体系,听取有关汇报后,朱瑞清对山地雾耕农业项目近几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基地建设存在的硬件改造等问题进行了商议。

近年来,生态学院为培养农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积极加强大学生农业创业园的建设。本次参与调研的大学生农业创业园的山地雾耕栽培技术,采用雾耕生产体系,对环境零农药与零化肥污染,完全生产出免农药的蔬果产品,具有前膽创新,是解决山地耕作的重要技术手段。

雾耕栽培技术作为丽水农业生产的发展转型升级的代表与生态学院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依托该创业园,该院师生将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实习实践,学习掌握新技术新方法,努力培养山区适用型高水平人才。生态学院将以服务地方绿色发展为已任,做好中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高奏新时代的乡村牧歌。